查看: 108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校动态] 学艺之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木别墅
发表于 2020-7-31 21:4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暖花开,啤酒烧烤,四十不惑,去学木艺,



静海下车,不得休息,昨天烧烤,今个拉锯



腰酸背痛,还得继续,坚持到底,绝不放弃



挥汗如雨,刨花满地,初见成效,还算满意




会做工具,才算开始,千里之行,就此开启。


言归正传,闲言少叙,大成集市,周二走起,最后一张,先考考你





铺天盖地,全是家具,桌椅板凳,屏风茶几







废料厂中,也有便宜,一靠运气,二看眼力



清朝相框,修复整理,师傅讲解,才知奥秘






庄户大门,师傅手笔,二三十载,依旧好使,门当户对,家喻户晓,其它用处,不告诉你,



早市水果,新鲜便宜,图一菜瓜,头回尝试,味道如何?矮胖黄瓜



原木板材,大小各异,紫檀花梨,还有假的







中午休息,拓碑拓字,闭门造车,成品无几,最后总结,浪费纸笔




小小插曲,面宽腿窄,大十厘米

刨子对比,重上刨底,工匠精神,从我做起

天津记者,前来采访,锛凿斧锯,隆重登场





师傅出手,斧子夹钢,木匠铁匠,样样在行,师傅谦虚,自说外行。

马车不大,轱辘不小,拆开装上,嘛也没少


闲暇之余,收集木料,酸枝花梨,紫荆胡杨,感谢师傅,慷慨解囊。




结婚十载,无此待遇,学期将近,烟头满地

中午饮酒,师傅破例,不为别的,父亲节至

祠堂桌案,二米四长,红松材质,静海工匠,义和张氏







手工木锉,好用不贵,卖锉老者,九十六岁,在此祝福,长命百岁,

绿色盒尺,院里捡的,师兄师姐,前来认领

酸枝圈椅,一万一对,便宜卖我,也买不起







拜入师门,甚是如意,师父偶像,师兄榜样,小小遗憾,未见师弟


最后一张,有缘再聚

收藏 支持 反对 收录到花坛收录到花坛
木沙发
发表于 2020-7-31 22:01: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木板凳
发表于 2020-7-31 22:24: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太牛了 是参透了双色球了么
学了多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木地板
发表于 2020-7-31 23:32: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师张井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木龙骨
发表于 2020-7-31 23:37: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0-7-31 23:43: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九十六岁老者,祝福长命百岁不合适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0-7-31 23:56: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0-8-1 00:36: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厉害厉害,不过我要是把老爸刨子正面放水泥地估计会被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0-8-1 06:06: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文笔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0-8-1 20:45: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师弟文章好厉害师兄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0-8-1 20:50: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行行行,我这徒弟来工坊学只看到学的认真成绩突出,没想到文采也这样好,点赞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0-8-1 21:04: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锛凿斧锯张井岩 发表于 2020-08-01 20:50
行行行,我这徒弟来工坊学只看到学的认真成绩突出,没想到文采也这样好,点赞点赞

师父过奖,锛凿斧锯,传统技艺,超过师父,目前没戏,再接再厉,还得努力,不负厚望,让您满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0-8-1 22:53: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读书少,只能喊一声牛逼克拉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
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

QQ|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木工爱好者网-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

Copyright © 2001-201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X3.4( 琼ICP备18001209号-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博评网